close

只能說這本書意外的有共鳴,是我想解決的問題,也是我不知怎麼解決的問題

從小被歸類在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~----現在也是阿~

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但是你先要知道自己不要什麼----我嚮往國際化的工作?~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瘋貓說: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,走哪條路不都是一樣的

人生可能都是些看似瑣碎而不起眼的事物,但就是這些細節,讓我們慢慢變成自己,我們做任何事情,都是要讓未來的自己就定位。

長年鬱累在家中沉重氣壓,讓我成為一個善於隱藏自己,喜怒不形於色的孩子。

我離開,只為了逃避。

我們都失戀過,當時,我也剛結束一段銘心刻骨的戀情,但失戀和喪妻之痛是不相同的。看到普希金那樣的悲痛,不免覺得自己其實沒有真正愛過。

雖然流浪,讓我走過不同的風景,看見不同的天空,我還是沒有能力解決生活的衝突。父親對我的失望,母親對我的不滿,親人對我的不諒解。這才是旅行回來最大的無奈。問題永遠都存在。旅行回來過後,我們還是同一個人,部會變成另一個人。

最大的無奈,存在於回家之後

我們都對旅行懷抱過多的期待憧憬。總以為在路上,會想通些什麼,回來以後,馬上擁抱全新的人生,以為可以海闊天空,自由自在;所有離開前擱置不理的問題,回來以後都會自然消融,迎刃而解,事實上,這是不可能的事。旅行的重點之一,在於返回之後,如何面對生活,那才是真正的蛻化成長。

旅程中的成長是增廣見聞,拓展視野,給你充足的勇氣去面對生活的問題。

這個時代真正的風暴來自於你的內心。

謝哲青的閱讀障礙~會不會是因為想要讀書的念頭不夠強烈,而我的閱讀障礙是不是想要把事情做好的念頭不夠強烈?

"航海之後,我想要了解更多,我想要不同層次的知識體驗。我明白自己的生命竟存在著如此的空洞荒蕪,等著我去填滿她,那是我花了一年多,才感受到,才看清楚的東西。在那段無所事事的歲月裡,我發現自己是多麼的百無聊賴,我要為自己做一點事。我想要與眾不同,但我不想和世界格格不入。我渴望人群,渴望與他人的溫度交流,渴望視線心領神會的交鋒,我想要融入人群"  所以回來之後,開始努力工作存錢去念書。我越來越清楚自己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,對自己的期望慢慢成形

幸福家庭都是相似的,不幸的家庭有各自的不幸。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各種形式的家,這些人就是接受他們的生活,不管是宿命,或是機運,他們都接受。而我,竟然背棄自己的過去,落荒而逃----我可以藉由多聽別人的生活或者工作故事來體會幸福家庭模樣,藉此去改變。

看電影就是睜著眼睛作夢,這裡的人什麼都沒有,他們只剩下作夢。

我逃避自己,逃避家人,所以離開;但在旅途上,對家人還是有最多的思念。(我居然沒有) 尤其,當我看到全世界都有家的影子,居然沒有我的容身之地,不論逃得多遠,都是枉然。旅行的終點,就像是荷馬奧德賽筆下的尤里斯,是每個旅行者刻意遠離的家。在漂浪多年後,我明白了,家是我旅程後的最中歸屬。

隨後我一路北上,在漫長的漂流歲月哩,發現我的內心,意外的空虛。(現在就覺得很空虛)

一年三個月的航行生活,讓我認清自己的無知,揭開了我的懦弱和無能。過去的我,被綁縛在情緒中自怨自艾,直到釋放了感官,讓我觸摸到世界的真實。

我不擅長人際社交,從學齡前到今天口語表達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困難。

從事旅遊業,絕對和自己出外旅行不一樣。但對我而言,至少是一份可以跨越國境的工作,離開就好,只要不是這裡。

我第一次感受到度假對生活的意義,在此之前,我的旅行只有出走,只有逃避,只有流浪,沒有片刻是找個僻靜的場所讓自己放鬆。

領隊的工作就是為他們一生一事的回憶負責。航海歸來後,我第一次對生活有渴望,想要更好的生活。但我知道,我需要付出更多,因此,必須先要有穩定的經濟基礎,然後再學識方面更上一層樓。

請記得,每個領隊,手上捧的,腳下踩的,都是別人的夢。

我和他擁有不同的信仰價值與生命觀。當初吸引彼此的感動已經消失,只剩下無止盡的爭執與哭泣。

我,總是想著離開。過去,他因為太多害怕而阻止我,而我,總是付出不多,無力阻止她害怕。他知道,我渴望自由,我的自由成為他的憂傷。我知道,他想要安定,他的安定讓我卻步。從心回歸孤獨的我,或許,就像他所說的,我始終孤獨。我想要離開,越遠越好,只要不是這裡。

絲路之旅---我希望能找到我心靈的救贖。

我的人生很平凡,但人生總是不甘於平庸。年少的放浪,深掘我對生活的慾望,貪婪的靈魂永遠想要更多,想看更多,想得到更多。可是每出走一趟,我發現想要得一切,好像沒那麼必要。

一個人如果無法獨處,就無法與別人相處。如果無法面對自己,我就沒辦法誠實,平靜的面對身邊的人

我生命中的冬天,自己要負起大部分的責任。我總是太專注於自己,對外界不聞不問,有段時間甚至認為自己很悲情,對周遭的事情只有倦怠,期待別人來了解我。

我將自己閉鎖在冬季之中,想要掙脫,就必須自己走到陽光下。

說來矛盾,我很經常獨處,卻不知道要怎麼與自己相處。

在旅行中學到的,無非永遠是面對自己,了解自己能做些什麼。

周末萬壽台電視台大力放送北韓驚人旺盛的生產力,影片講的是橡膠雨鞋與雨傘的生產規模超越台灣,外銷到世界各地,大家都愛用北韓生產的雨具。可是我看到下雨時,街上行人無人撐傘,中學生光著腳丫在雨中奔跑。(讓我想到暗殺金正恩里裡橋段)

國家沒落了,人民不相信政府,卻還是過的表裡不一的表演生活,整個國家作假的氣氛就更是濃厚。不過,當他們長大後,演技自然十分純熟,漸漸的,謊言說了千萬遍也成真。

我們要看他們演給我們看的,他們也知道自己在演給觀眾看,更知道觀眾都曉得全部飾演的,大家心照不宣,都不說破。有一點像貌合神離的假面夫妻,很奇妙。

外人只看的見最美好的一面,想知道其他的,不可能。你永遠只能問他們最偉大的領袖。無知會讓人產生恐懼,而群眾最容易受恐懼牽引。北韓人民不僅生活在無知中,也生活在恐懼下

除了輕微的社交與語言障礙外,最主要因素,在於不擅長處理高度敏感的社群互動。與人群之間,永遠存在著巨大且無形的隔閡,我總是在鴻溝的彼岸,遙望人群的幸福。

年輕時做的任何決定,都是讓你的人生慢慢就定位,我們都在一點一滴形塑自己的未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朵Doni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